close

這次真的是賺到了!!!!

前兩天妞兒跟蛋那桑 陪了一個藝術家朋友(超有名的) 去加賀看常設展~~

想不到讓我發現新大陸了!!!!!!!!

住在金澤那麼久~也常常跑到附近的城市晃晃~

加賀かが~~~~聽到加賀 第一個想到的是 溫泉!!!然後就是.....梅酒!!

其實蛋那桑知道妞兒很不愛這種展~   我很會放空...就是眼神會一直呈現呆滯的那種...

所以當他戰戰兢兢問我~~我猜他應該不想帶我去~~怕在朋友面前丟臉

不過我還是跟了~~~因為那天天氣超好的~~算是夾在下雪週的唯一一天?喔不!半天的太陽...回程還瘋狂下みぞれ 就是介於雨跟雪中間的雨雪??

看看這個天空 這個地方!!!是不是好險有跟到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5909.jpg

一到了停車場 就被這面牆給震攝住了!! 有一種神秘氣息的牆~~(妞兒的形容詞真的很沒有藝術家的感覺

 

真心覺得館外很適合帶著一家大小來野餐耶~~

而且冬天的陽光真的很讓人感覺舒服~~

喔~因為我不是藝術家~館內也是一些關於雪的展覽~展示品~以及一些很有趣的雪的科學實驗!!所以我大概就是繞繞~~

但是對於這棟建築跟館外的景色 妞兒真的超有興趣!而且真的超!級!美!!!

IMG_6017.jpg

右邊 就是有名的加賀溫泉區啦~~

IMG_5933.jpg

正前方是一個藝術作品唷~~(我是說這片石頭區==請大家自行忽略妞對藝術方面的形容詞

BUT!!這些石頭來頭不小 從格林蘭運來的石頭呢~~極地石頭唷!!

 

IMG_5916.jpg

從館內往外看四周的景色 四周都被河川包圍著 我覺得春天跟夏天的時候 這裡應該也很美!有一種歐洲鄉村美~

 

 

IMG_5996.jpg

這也是科學館外的景色~有一個非常大的湖~~左邊遠眺過去是小松空港 右邊則是加賀啦!

個人覺得這個湖 如果有天鵝船可能可以吸引當地人~~

不然真的好浪費!!!

這裡很適合野餐!空氣好!地又寬敞!

只是好像很少有當地人會出現在這......

也是~身為藝術家的蛋那桑活了那麼久都沒來過!!這次來還是為了陪遠從倫敦來的朋友才來的

應該只有藝術家或設計師 才能發現這塊寶地吧!

日本除了那些大城市~我覺得真心喜歡日本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探訪內陸的地方~

有些地方真的美到會令人窒息  雖然它們都非常不起眼而且當地好像 也沒有很care觀光

北陸因為新幹線的關係 大家開始關注金澤 及 北陸的其他地區~

身為金澤阿嫂的妞兒 每次在路上聽到台灣腔都超想哭的!!大家快點來玩!!!

~妞兒也會陸陸續續分享一些 屬於在地味的情報唷~

中谷宇吉郎 雪の科学館

電話番号 0761-75-3323
FAX 0761-75-8088
住所 石川県加賀市潮津町イ106
入場料 大人500円 高校生以下無料 75歳以上250円 20名以上420円 障がいのある方無料
営業時間 9時00分~17時00分(入館は16時30分まで)
定休日

水曜日(祝日は開館)

年末年始 要問合せ

駐車場

有乗用車30台
大型バス10台

主な商品 氷のペンダントを作ろう(体験)
ダイヤモンドダスト・過冷却の実験(観賞)
チンダル像の実験(観賞)
E-mail yuki-mus@angel.ocn.ne.jp
HP http://www.kagashi-ss.co.jp/yuki-mus/
アクセス
  1. 搭乘巴士JR加賀温泉駅搭乘加賀周遊バス キャン・バス海まわり(海線) → 24 中谷宇吉郎雪の科学館バス下車走50公尺
  2. 搭乘巴士JR加賀温泉駅搭乘加賀温泉バス 温泉片山津線1號 搭約15分(回程約20分) → 在雪の科学館前バス下車走150 公尺
  3. 搭乘計程車JR加賀温泉駅大約5.2km
  4. 自行開車北陸自動車道 片山津ICから約3.0km
  5. 自行開車北陸自動車道 加賀ICから約12.8k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nazaw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